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推进2015年红原县城乡规划建设相关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5年3月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培勇、县政府副县长孔红永召集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城管局、县审计局,在县政府政务中心二楼会议召开了2015年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的城乡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对2015年的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将会议议定的工作目标和相关措施提交如下,请予审定。

一、明确任务、抓好分解

(一)2015年城市建设工作总体目标

2015年我县城建工作总目标任务为完善11乡镇规划修编,抓好2个续建项目,做好3个规定项目,推好4个拟建项目,打好1场治理乱占乱建攻坚战。

(二)工作任务和计划(详见附件)

1.完善11个乡镇规划修编: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力争年内一方面要完成县城(邛溪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另一方面要完成4个重点集镇(刷经寺、安曲、瓦切、色地)的总规修编工作。同时要力争完成其余6个乡的总规修编评估评审工作。

2.抓好两个续建项目:一是红原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2015年完成项目总任务的80%;二是红原县干部职工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在2015年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竣工交付使用。

3.完成三个规定项目:一是8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力争开工建设;二是综合治理的方式完成城市居民棚户区改造项目(265套);三是完成保底300户的农村贫困户住房解困工程建设任务(含2015年保底完成藏区新居建设项目100户建设任务)。

4.推四个拟建项目一是县城城区主要道路的全面摊铺项目和县城主要道路的亮化、绿化提升工程,该工程拟对城区阳嘎街、绛熙街、霞穹街、瑞庆街、银珠东西路的路灯亮化系统进行统一的设计和建设;二是阳嘎街、绛熙街、霞穹街、瑞庆街、银珠东西路、崇唐巷等旧城区部分建筑的风貌改造提升、绿化及景观节点打造建设项目;三是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力争开展公路沿线5个重要节点(刷马路口、壤口乡三岔路口、阿木乡三岔路口、若红两县分界处、松红分界处)的形象提升改造工程;四是积极争取资金启动新城区道路建设项目

5.打好乱占乱建攻坚战。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我县乱占乱建拆除工作。(详见附件)

二、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一)明确责任分工

住建局和各乡镇要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项目一个主体”,明确职责、明确分工、明确任务,确保强有力推进。(见附件)

(二)强化执法监管

1.严格招投标相关规定,加强对项目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围标、串标、转包等现象。严禁干部参与建设,一经发现严惩不贷,确保向组织和人民交出干净、廉洁工程。同时加强资金监管,专户管理、专业核算,确保项目资金安全使用。

2.按照《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不断强化管理,狠抓建筑工程“三个一”(即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责任第一一是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程施工单位的资质审核工作。二是狠抓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三是抓好新技术和新工艺的推广。

3.住建局要严格执行工程质量建设标准,加强对全县各项目的安全检查、验收。

(三)保障民工工资

劳动监察大队、住建局、各乡镇、各项目单位、各企业要确保项目民工保证金的收取,严格执行不缴纳民工保证金不得开工建设的要求,严把关口。各部门“一把手”是保证民工工资的第一责任人,各项目必须作出诺承并在当年12月底前做好民工工资发放。如在节日期间因拖欠民工工资引起上访,将严格问责第一责任人。

(四)强化主体责任

各乡镇是治理乱占乱建、推进项目建设责任主体单位。对辖区规划范围内实施项目建设由乡镇党委研究后,报经县规委会审批,住建局备案后方可建设对在辖区内乱占乱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并负责拆除。

各单位、各乡镇是项目建设的主体单位,从项目下达至竣工验收,各业主单位和乡镇是主体单位,住建局负责监管。

三、多方筹集、抓好保障

针对我县城乡建设资金缺口大的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抓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向上争:针对我县建设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及时在上级部门中调和10月底项目安排时,积极上报项目。

2.打捆用:整合县级相关部门专项资金及结余资金,对全县建设进行打捆使用

3.缺口补:补缺填空,做大项目编制,用多争取来的资金补工程缺口,填建设空白。

4.对口援:积极向绵阳市、浙江对口援建单位争取项目。

5.市场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6.社会筹:更多的吸纳社会资金,建PPT项目。

7.银行贷:通过省建设厅、州政府占建融资平台。

四、加强领导、抓好督查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培勇、县政府副县长孔红永为组长,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城管局、县审计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实行半月一次交账会、一月一次通报会。

(二)狠抓落实。执行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必须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年初的计划落到实处。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又好又快的完成各项任务。

(三)严格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问效,严厉追究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附:1.2015年度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任务和计划

2.中共红原县委办公室 红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

全县范围内开展乱占乱建专项攻坚整治活动补充      

     通知(代拟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