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县人民医院开展“黄码危急重症孕产妇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及孕产妇就诊救治实际工作需要,为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红黄码危急重症孕产妇的应急处置及救治能力,做好该院急危重症孕产妇及疫情防控工作,9月9下午,县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黄码危急重症孕产妇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党委书记何永花、院长邓江川任总指挥,分管副院长万祎负责具体演练事宜,在医务科、院感科的组织下,急诊科、妇产科、超声科、总务科、麻醉手术室、儿科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前相关科室对演练脚本进行了反复推演和流程的梳理。

演练设置了医务人员对黄码人员处置的各个环节,含盖了预检分诊、疫情上报、隔离处置、转运防护消杀、产房分娩、母婴诊治防护等内容,重点考察了该院医护人员对孕产妇黄码人员的预检分诊、报告流程、急救处置、院感防控、手术、转运、消杀处理等流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医疗救治效率。

演练结束后,分管副院长进行了演练后点评,对整个演练过程从准备到正式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的演练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各部门参演人员进行了讨论,要求大家认真分析和查找了演练过程中疫情防控及孕产妇就诊救治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问题,并在会上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要求各科室针对问题和漏洞,尽快拿出方案,制定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及孕产妇就诊救治流程。

本次演练历时2小时,全院30余人参与演练处置学习,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查找出疫情防控及孕产妇就诊救治漏洞,对促进该院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和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演练目的。(县人民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