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安曲镇:未雨绸缪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四月末五月初,随着降雨的逐步增多,草原地区也逐渐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应对地质灾害的处置能力和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近日,安曲镇在哈拉玛村白河河岸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镇指挥部、应急分队、镇派出所、镇卫生院参加,共计20余人,出动机动车5辆。


演练内容共由三个部分组成,救治伤员、转移群众和抗洪救灾;接到警报的第一时间,抗洪抢险救灾队按照分工迅速携带工具、装备,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救援队第一时间对伤员开展救治,演示了人工心肺复苏;抢险队挖沙装袋围堵决堤,顺利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处。演练中,所有人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我镇干部在面对突出其来的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应急分队的抗灾救灾的实战经验。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将洪水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提供了有力保障。(安曲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