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赴红原开展《四川省消防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率调研组一行,赴我县开展就贯彻落实《四川省消防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月亮湾景区、雅克音乐牧场实地了解贯彻落实《四川省消防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王菲强调,目前,正值红原旅游旺季,要切实加强景区消防安全监管,对各景点景区的消防设施进行全方位大检查,并随机抽查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筑牢景区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将《条例》宣传与实施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和载体,向全社会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的极端重要性、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常识,增强全民依法用火、依法管火、依法治火的意识和自觉性。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监管职责、严格追责问效,高压推动消防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全民防控为目标,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久、州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周礼鸿、州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蒲应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健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