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医药传承】红原县举办第二届“水银洗炼法”培训结业典礼暨首届道地藏药材辨识及藏医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3日,红原县第二届“水银洗炼法”培训结业典礼暨首届道地藏药材辨识及藏医药研讨会在俄么塘花海举行。副县长尼格青出席活动。


就如何高质量发展红原藏医药事业,尼格青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发展藏医药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切实加快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开创藏医药工作发展新局面。


活动中,尼格青为嘎务多杰颁发红原县藏医院名誉院长聘书;嘎务多杰讲解了藏药识别、功效作用、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向此次参加“仁青佐塔”炮制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及传习证;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学员代表围绕“仁青佐塔”炮制作了交流发言并向县藏医院赠送锦旗;县藏医院负责人对近期藏医药业务培训、藏药研制等相关工作作了总结;州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红原藏医药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红原藏医药传承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藏药材资源的保护利用、藏药制剂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我州及周边县市培养了一批“佐塔”炮制专业人员,为传承发扬藏医药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卫健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