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与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洽谈新能源开发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8日,红原县与华电集团四川分公司新能源开发合作洽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任佰元,副县长古云健,华电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毕诗方及有关专家,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文松对毕诗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未来合作顺利开展提出了实现路径和殷切期望。他指出,红原区位优势突出,风电等新能源丰富,双方在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华电公司作为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在资金实力、人才资源、能源技术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希望公司方能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项目,围绕红原“十四五”规划部署,在新能源的合理开发、生产、输送、存储和消费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争取项目在红原早落地、早建成。


杨文松强调,一要坚定开发原则。要以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确保生态治理、财政征收、产业延伸、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二要完善整体规划。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建立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能源发展模式,合理布局能源和土地的综合利用率,降低清洁能源成本,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和政府管理效率。三要升级开发方式。要坚持光伏+N原则,细化方案,探索打造“光伏+畜牧业+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嘉央罗萨指出,实施新能源项目是优化能源结构、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将为红原县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双方要加强工作对接力度,完善项目合作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双方要围绕如何解决红原当前清洁能源、乡村振兴、水光风一体化项目中存在的通道、成本、就业、配套项目完善等核心问题去探索合作模式,努力找到合作切入点,推动更多的新能源成果在红原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毕诗方对红原县委、县政府高效率、高质量抓项目落实,大力支持华电工作表示感谢。他表态,华电四川分公司将深入拓展双方新能源开发利用合作领域,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发挥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作用,尽快促进一些项目落地见效,以新发展理念早日实现互利共赢,开创红原“十四五”能源发展新篇章。


华电四川分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何田同志介绍公司情况、合作意向,并就《红原县“光伏+N”综合开发方案》作简要说明;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围绕红原新能源基本情况、新能源开发包装项目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