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7日,红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以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曲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副主任高兵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州脱贫攻坚会议及指示精神、讲话精神;县科技农牧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汇报了专项扶贫收官情况;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主任蒋明平从充分肯定攻坚成果,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收尾工作;不断聚焦重点难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保持平稳有序过渡,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上,廖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脱贫奔康一线的各族干部群众致以亲切慰问,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我们的工作目标是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做到三个“确保”。


廖敏强调,一要保持定力耐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新决策新部署,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对贫困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意味着下一步我们要从集中资源搞脱贫攻坚转向在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进一步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后才能过巩固扩展,要把紧把牢目标标准,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

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做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的第一位任务。要紧扣乡村振兴重大机遇,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积极做好工作对接。

三要压实责任担当。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虽然我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绝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切实整改问题,要奋进担当实干。

各扶贫专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13个贫困村、4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