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日干村残疾人减巴:养殖好手脱贫有门道 战“疫”也是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瓦切镇日干村的减巴,12岁时突然患上骨髓炎,当时由于经济条件和医疗条件限制,他不得已进行了大腿根部以下截肢术,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造成了肢体二级残疾。

他拒绝“等靠要”的消极思想,主动求变,利用红原县残联资助的3万元购买了优质母牦牛5头,开启了发展畜牧业创收增收模式,随着养殖规模一点点扩大,一家人有了稳定的收入与生活保障。此外,减巴还利用牧业闲暇时间从事虫草和牛皮收售生意,每年约有3万元收入。夫妻俩踏实肯干,于2019年年底实现了脱贫摘帽,被瓦切镇党委、政府评为“星级激励”经营能手。

凭着务实的作风,减巴被选为日干村残疾人联络员,他拄着拐杖全覆盖走访了日干村57户残疾家庭,不仅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然于胸,还将各类惠残惠民政策走到哪儿宣讲到哪儿,为村里12名残疾人办理重度护理补贴,为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办理扶贫对象补助。

2020年初疫情爆发,减巴组织带领村里18名轻度残疾的年轻群众,协助镇村干部开展值班值守、消毒杀菌、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他本人主动协助日干村村干部在防控卡点连续值班一周,并在残疾人微信群里不断宣传防疫常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镇村防疫工作。

对减巴来说,脱贫不是终点,是迎接新生活的起点。自己靠着好政策脱了贫,不再为温饱忧愁的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为党和政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回报党的恩情。(瓦切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