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瓦切镇:党史学习进校园 长征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瓦切镇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青少年儿童群体,通过上党课、讲故事、手抄报、走长征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思、悟、践”全过程,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


学党史、颂党恩。在镇党委和校德育处的组织下,瓦切中心校以分班的形式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一是“红领巾学党史”,通过思政课、班会等关键阵地,带领孩子们一起追寻红色记忆,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二是“红歌唱给党听”,以练唱革命歌曲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三是“红故事我来讲”,积极引导学生自学革命红色故事在班会课上宣讲,升华爱党爱国的认知和情感。


思先烈、耀红心。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开展党史暨爱国主义教育线上线下活动。在线上,利用周末时间在班级群组织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在线下,前往日干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誓词、环卫整治、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了解长征史,传承长征精神,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


齐动手、强感悟。开展“学党史,认党旗,为党送一朵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与家长齐动手,将生活中的废弃物利用起来,制作各种小党旗、小红花、手抄报等,自制形成党史教育宣传墙。通过活动的开展,既让小朋友们感受红色经典,感悟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又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意识和感恩情怀。

固初心、重践行。重启“教育初心”大讨论活动,重点讨论如何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初心,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一致认为教师队伍要在立德树人,争做“四有”老师上下功夫,多实践,多历练。同时,作为青年人,要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不要做时代的过客和看客。(瓦切镇县党史教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