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红原县举办红色文化产业培育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挖掘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志愿讲解员和县内涉旅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8人赴省内部分知名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


本次学习培训为期5天,采取实地考察+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拓宽思路、提升技能。现场观摩,选择省内具有代表性的两弹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邓小平故里、古蔺县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泸定桥等红色教育基地,聘请各个红色基地的讲解员,开展现场交流观摩学习。学习中,各红色教育基地的文化氛围,讲解员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程度,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此次培训路程远、课程紧凑充实,每一场观摩学习过后,学员们都充分利用乘车时间和休息时间进行交流讨论,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分享给其他学员。


在讨论交流中讲解员陈荣秀说:“通过为期五天充实而紧凑的观摩学习,第一感触是自己知识底蕴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另外要充分了解红军长征在红原的这段历史,亲身并多次走一走这一段路,身临其境的去感受,重温这段历史,深刻体会红军长征时过草地的艰辛和不易,在教育别人之前,先让自己充满电,才能讲好长征故事,开展好红色教育工作”。


其他学员也分分表示“以人为镜,可以正衣冠,可以明得失,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让我们无论是知识面上的拓展,还是讲解技巧上的提升,以及对红原红色文化的挖掘和利用上,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启迪启发,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其精华,不断完善自我,以一个更加专业更热忱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提升红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工作中去”。(县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