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志愿行动|红原格桑花联合邛溪双语幼儿园党支部赴瓦切镇关爱孤寡失能老人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弘扬五四精神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近日,红原县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邛溪镇双语幼儿园党支部组成10人团队赴瓦切镇德香村、唐日村及一远牧点,为三位孤寡失能老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


在红原县民政局和瓦切镇政府的支持下,志愿者分别深入老人家中了解和掌握生活起居情况,送去米、油、尿布湿、酸奶、油条、衣服等生活物资,为他们测量血压、按摩、清扫居住房间及整理衣物等,个个得心应手。看着老人满脸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热乎乎的。

大家倾听老人心声,陪伴过程中给予心理上的慰藉。“因高血压病情引起的头痛,只能长期卧床,现有堂哥照料日常生活……因失明行动不变,现在由哥哥照料……因高血压引起的头昏脑胀行动不便,儿子和女儿相继离世,对老人的打击很大,所以老人一直不能释怀白发人送黑发人,安慰其鼓励老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人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撒播者。(红原格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