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齐拼搏 红中园丁展风采——县中学开展“礼赞建党100周年”暨“五·一”、“五·四”趣味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唱响礼赞中国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主旋律,展现学校教职工风采,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5月4日,红原县中学校开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礼赞建党100周年”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趣味文体活动大赛。


首先进行的是藏族传统民俗文化比拼——揉糌粑,参赛老师以娴熟的手法堆堆尖尖、满满一碗糌粑面,揉成团的过程中,不撒、不漫、不干、不稀,糌粑团干湿匀净,满碗溢香。


接着进行的是穿藏装比赛,拥有独特风格、靓丽颜色、精致做工的藏装既有民族元素,也结合了时尚元素;展现了女老师曼妙的身姿,彰显了男老师的雄壮伟岸。


大脚板和拔河比赛的赛场上,各队之间展开激烈的竞争,队员们个个全力以赴,斗志昂扬,体现了“团结一心,协同作战”的高度团队精神,场外的啦啦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口号,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最激烈的是篮球比赛,赛场上有半百的沙场老将,也有刚入教坛的球场新兵。比赛中,队员们拼抢积极,奋勇争先,将个人的特长与团队的协作充分发挥;现场紧张而热烈,场面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战师生的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锻炼了教职工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有效调节了紧张的工作学习氛围,为“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县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