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联合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网络信息系统可控水平,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冬奥会及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保卫工作,5月7日至9日,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联合下发了《红原县2021年度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活动方案》,对网络安全自查做到了全覆盖,梳理确定了红原县首批网络信息系统重点使用单位20个,并通过各单位自查、联合检查组现场检查、委托信息公司实地检测等环节,初步摸清了各单位网络基本信息、办公网组结构、业务系统、运行情况以及使用网络及系统的基本信息,对网络安全保护情况进行了梳理排查。

通过执法监督检查,对无自建机房、自建信息系统的单位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对有自建机房,机房仅用于数据交换,其服务器、数据库部署在上级行业主管的单位,要求强化工作对接和日常监督;对有自建机房和自建系统的单位,发现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开展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及实施网络安全保护的,下达了《网络安全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网络安全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摸清了普遍存在的网络风险,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公安网安部门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和漏洞,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全面提升各单位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及防护水平。(县委网信办 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