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三防一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8日,全州“三防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红原县赓即召开了“三防一安全”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杨文松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


会上,杨文松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全州“三防一安全”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县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文松要求,一要坚持“警”字当头,抗牢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警钟长鸣,面对形势要警惕、面对问题要警醒、面对责任要警觉,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任务、严格考核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三防一安全”工作。二要聚焦“防”字着力,抓住关键要害。严格按照“部门牵头、分级负责”的原则,提升“防”的能力、健全“防”的体系、落实“防”的措施,认真组织“三防一安全”隐患拉网排查和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智能化、科学化工作进程,建立立体应急指挥救援体系,完善群专相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预警信息传递渠道畅通。三要围绕“严”字尽责,确保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属地责任,压紧压实各部门事权的属事责任,压紧压实所属行业部门的经营企业、施工单位等机构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主体的层级责任;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工作纪律遵守、责任落实、命令执行等情况的督查检查,以铁的纪律保证“三防一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四前”工作。事前预判、超前预警、靠前预防、提前避险。二要聚焦重点抓排查。要确保汛期建设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地灾隐患点的检测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汛期道路桥梁交通通讯安全,保障低洼地带、河流边缘地区房屋财产安全,重视取水点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好雷电预防相关宣传工作和防护措施。三要认清目标抓落实,要切实发挥人员、设施设备的作用,切实做足人防、物防、技防准备,做到应急准备“零疏漏”。

会上,刷经寺镇、瓦切镇、安曲镇分别围绕“三防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委常委任佰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及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