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8日,红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119名,实到106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通过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拉旺健指出,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县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代表人民行权履职,共商红原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共红原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县人民的思想,更好地凝聚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种积极因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智聚力,进一步推进红原县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快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发展目标,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红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拉旺健要求,要认真审查好会议的各项工作报告,紧扣会议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紧扣“五”个关键,抓好“五”大工程,办成“五”件大事,积极探讨加快红原发展的新办法,新路子。要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找准人大在“十四五”规划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在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形成合力、突出成效,做出人大贡献,助推红原县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转变会风,必须认清自己肩负的光荣政治责任和所承担的神圣历史使命,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职尽责。


随后,红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会议推选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主席团会议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关于代表提出议案、质询案的规定、表决议案办法。决定大会副秘书长名单、代表提出议案时限等事项。(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