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省级成效考核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6日,炉霍县省级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组到红原县开展交叉检查工作,并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省级成效考核对接会。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主任蒋明平主持会议。省供销社企业管理处副处长、省级督导组组长廖灼以及省督导组、炉霍县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廖敏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红原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帮扶单位、部门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观看了红原县脱贫工作专题视频后,廖敏就县域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工作汇报。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红原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鲜明“六个精准”工作导向,走好“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忠实履行脱贫奔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和感情责任,切实做到了政治责任、政策落实、合力凝聚、措施成效、问题整改、动力激发、风险方案和工作衔接“八个到位”,实现13个贫困村完全退出和5307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顺利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县上下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添措施、苦干实干,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到位和举措落实到位,走好脱贫奔康“最后一公里”,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红原。


廖灼对红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考核工作提出三个意见:一是要确保任务完成。红原县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要求,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考核组要准确把握考核工作重点内容和要求,如实反映红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共同配合,确保考核工作科学规范,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蒋明平要求,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考核组意见,严格按照成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密切配合,做好保障,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副主任罗军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