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平阳县党政代表团赴红原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6日,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一行率平阳县党政考察团到红原县开展为期两天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召开平阳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度对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蒋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金记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林海涵一行先后深入邛溪镇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麦洼寺、瓦切镇、热坤村自驾游营地、月亮湾等地,详细了解对口帮扶项目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两户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


在平阳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度对接座谈会上蒋明平介绍了受援工作情况,并从两地交流、民生项目、扶贫产业、人才劳务、社会扶贫事业五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

蒋明平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红原人民将铭记平阳人民的无私帮扶援助之情,红原县将切实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关部署安排,使用、经营、管理好帮扶成果。希望平阳在建设项目、资金、人才交流培训、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文化旅游、慈善帮扶等方面给予红原更大的支持。

林海涵表示,一是全力推动产业互融,发挥平商优势,持续引导平商企业、参与当地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合作、投资兴业,积极促成合作项目落地。二是全力推动民生互助,聚焦帮扶力度再加大,扎实推进医院、学校结对工作,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通过资金捐助、吸纳用工、提供爱心岗位、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帮扶效果。三是全力推动交流互动,坚持在互访交流上持续发力,及时沟通解决问题,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坚持在人才交流上持续发力,以最大力度支持红原发展。


座谈会上,平阳县发改局和红原县发改局签署结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

据了解,今年1至9月共实现消费帮扶近1500万元、其中9月新增红原牦牛购销521.12万元,还完成了学校结对15对、医院结对13对、“万企帮万村”32个。(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