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 / 工作信息
  • 索引号: 65097748J/2023-00066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机关: 红原县应急局
  • 成文日期: 2023-11-29 10:23:03
  • 发文字号: 〔2023 〕

红原县应急管理局以举报核查促进重大隐患排查工作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 来源: 红原县应急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举报件的办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11月24日,县应急局联合成都市城安院两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赴红原天域集成配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开展安全生产举报件的现场核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举报件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未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并且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以根据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文件界定,属于重大事故隐患。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落到实处,检查组庚即约谈企业负责人。约谈首先通报了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13条一般隐患、1条重大事故隐患,对问题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根据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单于12月4日前完成整改。     
    约谈过程中,被约谈单位相关负责人表态将对照问题深入排查,迅速整改,并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被约谈单位相关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紧绷思想之弦,做到万无一失;要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深刻反思,认真分析,找出问题,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