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 / 工作信息
  • 索引号: B19874256/2023-00071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机关: 红原县医保局
  • 成文日期: 2023-12-08 10:33:02
  • 发文字号: 〔2023 〕

州医疗保障局赴红原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调研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 来源: 红原县医保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6日至28日,州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章会一行赴红原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调研,并召开反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格青陪同调研,并参加反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及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瓦切镇卫生院等五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提取数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药械及耗材集中与非集中带量采购、预付基金回款、“三流合一”平台运行、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迎检资料准备等情况。

反馈会上,州医保局相关科室领导对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格青就反馈的问题,围绕如何加强业务人员能力提升、规范推进“三流合一”平台运行操作、药械及耗材集采及非集采等工作作出整改表态发言,县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实际作出表态发言。

罗章会在对红原县医疗保障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医药购销领域、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二要精准把握政策,规范采购行为。增加培训次数、加大培养力度,进一步推动业务人员学习、掌握政策,提升业务人员自身能力,规范系统操作行为,规范药械及耗材采购行为。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倒逼工作实效。全覆盖检查督导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强化督导检查成果促提升促实效促整改。四要精准落实惠民政策,增强群众健康福祉。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参保台账、分类资助参保台账,全面核查重点人群“三重保障”享受情况,确保重点人群待遇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资料,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整理、存档工作。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青雪玫、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欢、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县医保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