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政府部门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红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简称:红原县政府办),行政机构。

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州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及各州直部门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全县政府各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八)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十一)指导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全县各部门集中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

(十二)负责县政府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指导全县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小汽车编制审核报批事项。

(十四)承办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崇唐巷13号

邮编:6244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2662104

领导简介

曾    刚     政府办主任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1、综合股(负责人:郭琪玉)

负责办理文电收发、运转,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公文印制、文字校对,机关保密、机要、值班、内外联络;负责机关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和利用;协助办公室领导组织协助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长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各类活动的服务工作。

2、秘书股(负责人:蔡彬)

负责起草县政府及办公室的综合性文稿;协助县政府领导搞好调查研究,起草讲话稿、调查报告和文、电、函;组织、协调、督促、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负责县政府志、年鉴的编辑工作;搞好县政府领导服务工作。

3、政务、信息督查督办股(负责人:刘毅)

负责政务督察督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目标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目标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向州政府办公室报送信息;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负责县政府机关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

4、行政财务股(人事股)(负责人:郭琪玉)

负责机关、直属机构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机构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的服务事务和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二)挂牌机构:

1、外事办公室(正科级)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外事审批管理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完善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审查、审批及转报工作,依法查处外事违法、违纪事件等。

2、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