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政府部门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红原县交通运输局(简称红原县交通运输局)为政府行政机构。设有:综合办公室、财务审计股、规划建设股、运输安全监督股、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农村公路管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运管所)以及久马高速公路(红原段)项目建设协调办。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属行政单位,目前共有编制29个,其中行政编制9个,事业编制11个,参公编制7个,行政工勤编制1个,参公工勤编制1个;截至目前,在编在岗人员20人,现有空余编制9个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二)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承担县境内高速公路协调管理的有关工作。

(三)承担全县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管理工作,指导城市公共客运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运输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救助打捞、通讯导航、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相关工作。指导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省、州、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码头规划和码头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州、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制定交通运输科技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科技开发。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公路、水路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十)指导交通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指导交通系统的教育培训。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阳嘎中街27号

   邮编:6244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9: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2662240

领导简介

任 瑞  党组书记、局长

吴 涛  副局长

李世龙 副局长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人:康鹏)。负责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负责文秘、政务信息、督办、议案提案办理、档案、机要、政务值班、接待工作,承担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保密等工作;组织起草局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承担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管理的协调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承担局机关的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反恐维稳相关工作。

负责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智力引进、专业技术等级的培训考核、劳动保护及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聘用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督查督办信访案件,协调处理群众性上访事件;指导、协调直属单位信访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发展规划、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监督检查交通系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县委决策和县政府决定、命令;监督局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负责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负责起草交通战备法规草案,制定有关实施意见和措施,规划全县国防交通网络布局,对县内交通建设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建议;参与有关交通工程设施的勘测、设计、鉴(审)定和竣工验收,监督检查和协助组织国防要求的贯彻落实;拟订国防交通保障计划,组织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平时担负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的交通保障任务;负责全县的国防运力动员和运力征用,制订和实施全县国防交通物资储备计划,调用国防交通物资;组织全县国防交通科学技术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县保护通信线路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工作,参与有关保护通信线路安全的综合治理工作;指导、检查、监督全县交通、邮电、民航等部门的国防交通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负责人:熊婷婷)。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管理制度,编制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财务规划,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承担交通专项资金筹集、监督、管理和外汇、信贷及利用外资的财务管理工作,承担局及直属单位财务收支预、决算管理工作和国有资本、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除通行费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制度并监督实施;依法监督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他经济活动;组织实施对交通投资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

(三)规划建设股(负责人:唐丕昌)参与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拟订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战备、投融资政策,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和运输枢纽等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承担交通扶贫管理工作、公路和水路行业的统计及预测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等工作,组织开展省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交通行业特许经营管理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工程建设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管理公路、水路建设项目实施,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秩序;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建设项目及公路重点养护工程的设计审批、施工许可、实施监督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监督重点公路、水路建设工程的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造价;指导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科技信息交流工作,组织科技成果鉴定和评审、推广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标准、计量工作。

(四)运输安全监督股(负责人:王毅)参与拟订综合运输发展战略,承担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有关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发展政策、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及有关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和公路、水路客货运输及站场、车辆维修、汽车租赁、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管理;组织协调重点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和公路、水路联合运输,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业经济运行分析,参与运输价格管理;按规定承担物流市场有关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和全县公路统一运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城市公共客运的行业管理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市公交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监管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城市公共客运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按规定负责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综合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普法工作;对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的法律、法规情况实行监督;负责对交通执法队伍的执法监督;负责交通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装备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管理交通运输执法证件;负责对从事执法人员的办证审查及上报核发工作;承办局机关的行政诉讼案件;负责指导公路路政、运政、海事管理和路政、运政、海事执法检查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审批工作。

二、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机关党委办(负责人:任瑞)

三、挂牌机构

(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任瑞)。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州有关道路运输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上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制定的有关规章、规范、标准和细则;负责全县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车辆维修和检测、运输服务的管理监督、指导和协调;根据管理权限,审批道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汽车维修、运输服务的开业、停业及年度审验,核发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指导、督促各乡(镇)落实农村客运源头管理责任;具体负责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统一制定的证、照、牌、单及票据的分发、回收、管理,负责初核、申报工作;具体负责执行对道路运输市场的运输质量、经营行为、价格执行及使用的证、照、牌、单、票据等进行日常性监督检查,并对违章者进行处罚,调解日常性运输纠纷;具体组织实施重点物质、大宗物质的运输,具体组织实施重要节假日旅客运输,具体组织实施指令性的抢险、救灾、战备物质的运输;掌握本地运力与运量情况,按时向有关部门和上级交通运输部门提供需求信息,配合上级运政部门做好车辆投放、车辆结构和技术等级的调控工作,做好站点布局、建设、管理工作;负责运输市场源头管理,建立各种基础台账。负责各类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组织日常性运输市场调查,收集各种基本信息,开展咨询和市场预测,制定本行业发展规划,为上级制定发展规划和综合平衡工作提供依据;组织指导兴办停车场、站点、洗车场等服务设施的设立,为旅客、货主及驾、乘、修理人员提供服务条件;组织本县运输行业工作的经验交流及推广,负责对运输业户进行指导。

(二)久马高速公路(红原段)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毛雪恩)。负责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各项工作,定期收集、汇总、报告各项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负责跟踪、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交办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