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各乡镇

刷经寺镇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主要职责

(一)镇党委工作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镇党委研究讨论后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4)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6)领导本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7)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镇人民政府工作职责。

(1)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3)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保护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6)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刷经寺镇大南街10号

    编:624400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09: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09: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7-2667101

领导简介

      镇党委书记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镇党委委员会、镇人大主席

仙巴能州  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

求吉尕让  镇维稳副书记、政协委员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阿办刀交  镇党委员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兼专武部长

泽让娜姆  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泽让娜姆)。综合协调机关职务工作,负责党委、人民代表大会、政府、纪检监察、群团等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根据镇党委、政府意见组织起草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或材料负责征集、整理、组织编写本镇党史、年鉴等资料负责文件收发、公文处理、组织制订各项规章制度发布行政事务通知、通告负责安排各类办公会议和职工大会;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机要档案、机关人事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做好机要事务处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宣传、信息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考勤、公车管理、食堂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纳忠磋)。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部门的决议负责协助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建设和党的纪检等各项工作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指导村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本镇党内统计、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及“三会一课”等各项党内制度的执行完成本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维护稳定办公室(负责人:塔尔生)。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群众信访等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本镇综治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方案负责制定并完善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加强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各种相关组织建设负责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突出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治理、协调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检查、指导、督促辖区内综治工作落实情况。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张玉)。负责乡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等工作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管理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各类财政资金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单位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提出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调研开发符合产业政策及资源优势的招商引资项目并向外推介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社会事务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人:唐茂)。努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建立社会保障体系负责救灾救济拥军优属社会保障工作做好五保户、特困户救济款物、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等发放工作指导村委会民主政治建设抓好社团建设。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编制本镇应急总体预案和规划建立灾情报告系统并统一发布灾情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组织灾害救助体系建设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财政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余俊薇)。执行财务规章制度负责本镇所有财务工作负责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的管理指导、管理镇行政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各类财政资金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直属事业机构及职能

(一)便民服务中心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负责人:昌王初)。负责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受理各类有关便民服务的咨询、投诉、发布有关公开信息简化工作流程规范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负责便民服务窗口的日常管理负责党群日常服务等工作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建立健全本辖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对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和指导组织建立退役军人联系制度掌握本辖区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主要诉求、帮扶解困等方面情况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日常报告和应急反馈完成本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德琴)。负责教育、科学、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等社会事业服务工作制定本镇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司法、劳保、法制、民政、老龄、残联计划生育等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负责村务公开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阿琼玛)。承担农技推广、农业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服务负责本镇动物防疫的组织与实施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检疫、畜牧兽医等涉农服务工作。负责村务公开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额锋)。主要承担宣传思想教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通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党的方针政策、科技教育和法制教育。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指导村文化室工作普及科技文化知识为群众致富和搞好经济服务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遗产进行文物保护。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