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壤口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及同级党委的决定,执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

2.对乡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上级行政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3.编制和执行乡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并执行财政预算;

4.管理本行政区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行政工作;

5.负责辖区内行政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人身、民主、财产等合法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6.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

7.法律规定赋予其它职责。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提前谋划,提前动员,以社会稳定局面为前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社会稳定、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

1.对照标准,切实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毫不动摇地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着力排查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不断完善群防群治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按照目标任务,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思想教育等工作,保障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有个好身子”,真正实现贫困人口“精神富足、物质富裕”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项目施工规范要求和建设程序实施好重点项目,成立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每个项目派遣专职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管理;

4.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设项目施工规范要求和建设程序实施好重点项目,成立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每个项目派遣专职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管理。

5.全面落实城乡居民“低保”、“医保”、“社保”,做到应保尽保,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有效保障,群众幸福指数实现不断提升;

6.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常态化考核管理机制,力争在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名列前茅。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红原县壤口乡人民政府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红原县壤口乡总编制26名,其中:行政编制:16名,事业编制:8名,行政工勤编制:1名。在职人员总数24名,其中:行政人员17名,事业人员8名,行政工勤人员0名,退休人员4人,退职人员0名,本管理辖区1个村。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壤口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510.1072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10.1072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10.10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52.0817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8.9770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27533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96万元,农林水支出22.2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6806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壤口乡人民政府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壤口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495.806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59.89216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359140.42万元,其中:办公费48740.43万元,印刷费3万元,电费6万元,邮电费2.3万元,取暖费2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电费0.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3.5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6万,信息网络购建0.40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352.0817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68.9770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

(三)卫生健康支出24.275333,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0.96万元,用于壤口乡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城乡社区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22.245万元,用于壤口乡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农林水支出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41.568063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较上年度增减变化

本年度预算拨款收入510.10721万元较上年度预算493.2124万元增加了3.3%,其中基本行政运行经费预算495.80621万元,占全部总预算的97%,较上年468.0714万元增加了5.5%,原因为人员工资福利上涨;专项业务工作经费预算14.301万元,占总预算的3%,较上年预算25.141万元减少了43%,主要原因为城乡环境专项经费减少。

六、“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为8.8万元,其中: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为未安排因公出国;公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8.6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财政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实际共有固定资产价值117.3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5.98万元;房屋8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0.419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我单位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部门拨付单位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红原县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红原县壤口乡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