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当好党和政府发展科技事业的助手,进一步搞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加强科技普及及工作;为提高全面科技文化素质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下级组织的服务工作,实行群众办公、民主办公、加强科学协会自身体制作风改革;加强农村科普网络的建立,搞好协会的协调工作管理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1、深入开展科普惠农工程建设。做好科普惠农项目贮备工作,积极争取省、州“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使其成为农村科普工作的强力抓手。

   2、积极争取并完成一个校园科技馆在红原县中学建成。

3、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工作。积极争取2021“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红原举行。

4、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推进党的群团改革工作任务要求,按照州科协对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密切联系群众、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学会主体地位、系统推进改革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群团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完成科协改革工作。

5、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认真做好2021年科协换届工作。

6、作好单位保密工作,倡导保密办公。根据保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增强保密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职工依法办事能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属行政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

二级单位:红原县民族科普大队。

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设民族科普大队。截止2021年底我单位共有编制7个,其中公务员编制3个,行政工勤编制1个,事业编制3个;在职8人,其中行政工勤1人,公务员4人,事业编制3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收入预算总额为164.6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164.6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46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82万元,医疗卫生9.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9.19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科协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156.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1.5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74万元,其中:办公费3.41万元,差旅费2万元,工会经费1.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印刷费0.4万元,手续费0.2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7万元,邮电费0.7万元,取暖费0.7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1.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1.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

(三)医疗卫生9.2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119.1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科学技术支出。

五、较上年度增减变化

本年度预算拨款收入164.67万元,较上年度预算158万元减少了0.04%,其中基本行政运行经费预算80.69万元,占全部总预算的0.49%,较上年79万元增加了0.02%,原因为提高各项开支,增加基本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为5万元,较上年有所增加,公车运行费4.6元,与上年增加;公务用车接待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持平,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结合本年度的工作需要,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财政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实际共有固定资产价值27.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9.4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我单位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部门拨付单位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红原县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预算)

红原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