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分享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全面履行政府赋予的卫生防病职能, 做好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监测、报告与管理;信息与网络管理;加强疾病及健康相关因素监测和分析评估能力的储备及应用;完成国家、省、州下达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指令性任务;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组织开展辖区内疾病爆发调查处理和报告;负责全县慢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监测,营养健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实施儿童计划免疫及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推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四免一关怀”服务;制定我县结核病预防控制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辖区内大骨节病、包虫病、地氟病、碘缺乏病的综合防治和研究;提供消毒、杀虫、灭蝇等相关技术性服务;对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工矿企业、学校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具有监测职能和卫生学评价职能,对其从业人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为社会人群提供预防性疫苗接种等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1.艾滋病综合防控工作。

  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完成我县艾滋病16例患者每季度一次的管理、治疗、访视工作。做好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更新艾滋病藏汉双语宣传资料5000份发放到各乡镇。以艾滋病防治知识为主题讲座进学校3所、社区2次。12月1日做好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2.鼠疫防治工作。

  组织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鼠疫监测调查队,按照四川省鼠疫疫源地调查方案,在全县重点乡镇开展鼠疫自然疫源地调查,收集自毙旱獭20只、50份犬血等工作。

  3.全县结核病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完成全县对结核病的管理工作,每月对监管单位红原县人民医院进行结核病防治工作指导1次,每季度对乡镇卫生院进行结核病防治及管理工作指导1次。重点是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及时有效处理疫情,防治疫情蔓延。完成结核病防治及管理工作。

  4.推进大骨节病防治工作。

  我中心将按照省州大骨节病防治巩固提升方案要求,采购4721名患者对症治疗药品,按时将药品发放到大骨节病患手中。同时完成病区病情监测,全县选择5个乡的12个村为监测点,对各监测村全部7-12岁儿童开展X线检查,采集相关样品送上级部门。

  5.做好免疫规划工作。

  按照省、州有关要求及疫苗流通管理条例做好各类疫苗的组织运输、发放和管理,保障全县预防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每月21-25日在城关小学及11个乡镇卫生院为疫苗接种点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做到各类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的目标。

  6.包虫病防治项目工作。

  完成对人群的大约9000人的筛查工作,并对患者访视、追踪等任务。完成对120名患者的药物发放。采集家犬、野犬粪便500份。完成对野外狐兔1000只的捕捉、采集标本任务。筛查500只牦牛内脏了解牲畜患病情况。

  7.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降低传染病发病率,做到甲类传染病“0”发生,乙丙类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省州的要求范围十万分之425内。

  8.强化指导和培训,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对14个医疗卫生单位每季度2次的督导、指导,做好居民健康档案、居民慢性病人档案的建立及精神病人随访管理工作,维持覆盖率100%。

  二、部门概况和人员情况

  (一)本部门机构

  我单位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内设业务股室10个。

  (二)人员情况

  总编制39名,其中:事业编制39名。在职人员总数38名,其中:事业专技人员32名,事业管理人员2名;工勤人员4人,退休人员10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红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550.5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50.5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50.5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95.43万元,医疗卫生415.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8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红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卫生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550.58万元,基本支出550.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0.1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40.45万元,其中:办公费11.51万元,差旅费4.23万元,工会经费4.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为4.47万元,其他公用支出15.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95.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二)医疗卫生415.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39.83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较上年度增减变化

  本年度预算拨款收入550.58万元较上年度预算507万元增加了8%,其中基本行政运行经费预算40万元,占全部总预算的7%,较上年40万元无增减变化;专项业务工作经费预算2万元,占总预算的0.3%,较上年预算2万元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支出为1.03万元,其中: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为未安排因公出国;公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度预算1万元略有减少,/较上年度预算减少0.6万元;公务接待费0.63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二是将有关股室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本年度我们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结合本年度工作需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12月31日,实际共有固定资产价值356.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44.75万元;业务用房52.8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58.4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8年我单位项目支出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

   十二、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部门拨付单位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