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委政法委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县委政法委属行政,其中内设机构有5个办公室、政治安全与反分裂维稳指导股基层社会治理和综治督导股政治部县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县委维稳指挥部、扫黑除恶办等合署办公。县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属于事业

(二)机构职能

县委政法委的主要职责是:一是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对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红原、法治红原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全县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和机制,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实施,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统筹推动全县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工作。四是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指导全县政法系统网络安全和智能化建设工作。五是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全县政法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六是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的起草、修改工作,及时提出立法建议。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七是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同县级有关职能部门管理监督政法领导干部,代管红原县法学会。九是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总编制15名,其中,行政编制10名,行政工勤1名,事业编制4名。截止2021年底在职人员总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13名,行政工勤1名,事业编制4名。退休人员5人;长瞻人员1 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9016740.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94848.66元,占总收97.54%(其中,行政运行:4650691.93元,占总收入51.58%,事业运行597984.1元,占总收入6.63%;公共安全:925521元,占总收入10.2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13700元,占总收入19%;养老保险:286010.72元,占总收入3.17%;职业年金:143005.36元,占总收入1.58%;行政医疗:127128.4元,占总收入1.4%,事业医疗:21529.89元,占总收入0.24%,公务员医疗补助:33201.4元,占总收入0.36%,事业其他医疗:5482.8元,占总收入0.06%。住房公积金:297488元,占总收入3.3%。);其他收入221891.94元,占总收入2.46%。

年初结转1333262元。本年收入9016740.6元,上年收入6494642.9元,收入比上年增加2522097.7元,其原因是人员和项目收入增加。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1、本年总支出:10143110.6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70484.09,占总支出68.72%,公共安全支出:2258783元,占总支出22.27%,社会保防与就业支出429016.08元,占总支出4.23%,卫生健康支出:187339.49元,占总支出1.85%,住房公积金:297488元,占总支出2.93%本年支出10143110.66元,上年支出6488612.36元,支出比上年增加3654498.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支出。

2、本年预算安排基本支出6155627.66元,主要用于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关工作。

年基本支出6155627.66元,其中人员经费:3951090.05元,日常公用:2204537.61元,用于保障本机关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收入情况,本年度项目资金预算下达总计:2639221元,其中,雪亮工程经费:2413700元,袁守珍困难生活补助30000元,全县维稳工作经费145521,全县扫黑工作经费50000元.非本级财政项目收入215000元。支出总计:3972483元,其中,雪亮工程经费:2413700元,袁守珍困难生活补助30000元,全县维稳工作经费1478783,全县扫黑工作经费50000元.非本级财政项目支出15000元(用于人民防线)。

4、结余情况。年末结转结余共计206891.94元,其中,非财政资金结转206891.94元,一是上级补助维稳工作经费200000元;二是收个人个税、房租等费用6891.94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维护社会稳定、雪亮工程、综治工作、扫黑工作项目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统一口径编制预算,明确绩效目标,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3972483维护社会稳定、扫黑工作两项工作涉秘,不予公开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效果较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较好。

1、“雪亮工程”经费:2413700元,主要用于安装摄像头、电费、运行费费用,目前投入的2413700元,已全部向往项目使用,项目完成率百分百。

2、袁守珍困难生活补助30000元,主要用于解决袁守珍生活困难,确保其生活有保障,目前已全部支付完成,项目完成率百分百。

3、联动中心数据大脑能力提升项目经费1727603.33元主要用于购买提升支联动中心数据大脑能力提升服务,目前,所有经费已全部安排使用,项目完成率百分百。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财政资金拨付分配情况进行资金支付,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本年预算资金投入进度正常中期自我评估良好,节能降耗和“三公”经费实行厉行节约条例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公务接待未超过单位公用经费的2%。

为强化部门整体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管理,建立节约型机关,2021年我在强化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显著。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财政拨款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机关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保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建立了经费支出定期汇报和公示机制,经费支出的公开透明性得到提高。除按照财政要求对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进行例行公示外,根据经费支出情况,定期进行经费支出财物统计和分析,并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对经费支出的管理状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使各项经费管理和监督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三)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2021年我委较好的完成了绩效目标,日常管理工作均按照单位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建立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方案、日常有监督的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效能得到了较大提高、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好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2020年红原县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得分96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好”

(二)存在问题

一是应加强公务卡使用力度,保证资金的合理使用;二是了解财政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好费用报销审核工作;三是推进项目资金的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将行动落实到实处。

(三)改进建议

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力度,建立内控长效机制,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

2022321

附件1红原县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表(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