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委政法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8-26
字体: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独立核算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截止2017年底我单位共有编制15个,其中公务员编制10个,行政工勤编制1个,事业编制4个,在职16人,其中公务员11人,事业编制4人,行政工勤1人

  二、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委政法委主要有以下基本职能: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县委有关政法工作、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根据省、政法委员会和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指导政法各部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的工作。二围绕党委和政府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对一定时期内全县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参与依法治县方针的实施。三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制订有关工作目标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打击、处理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四组织开展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调查研究,提出政法工作改革和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五检查监督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督促纠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查处有关违法违纪的问题。六支持、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组织查处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及非法干涉、干预和影响政法干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事件;督促、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查处大案要案,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七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并督促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八研究制定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县委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县管干部;协助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做好中层干部的考察和审核工作;协助做好各镇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的管理工作。九组织、指导政法系统开展政法、综合治理宣传工作,推广政法、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表彰政法和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指导各镇(街道)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的政法综治工作。十一承担全县维护稳定的信息综合、调查研究、检查督办、协调指导的职能。十二执法监督职能,对本级审判、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司法、执法活动实施监督。十三办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政法委、综治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县委政法委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稳步推进政法改革任务,破解政法工作难题。二是以全面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进一步规范完善乡镇综治维稳办公室,调训一批综治维稳工作人员,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升级扩建天网工程,做到重点部位全监控无死角,监控头升级为高清监控。五是继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树政法队伍良好新形象。

  2、综治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深入推进平安红原建设。二是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面加强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三是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纠纷不上交”,调处成功率达99%以上。四是以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探索建立完善群防群治机制。五是强化综治专项工作。

  3、依法治县工作任务:一是发挥教育引导职能,营造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监督规范职能,形成依法行权的高度自觉。在充分发挥法治主力军作用的同时,立足职能督促各部门严格依法办事。三要发挥打击保护职能,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是推进依法治州的关键。要着眼于反分裂维稳斗争,坚决打击组织策划自焚闹事事件的犯罪分子,做到露头就打、闹事就抓。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杀人、爆炸、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盗抢牲畜、盗抢机动车、“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遏制刑事犯罪多发、频发的势头。

  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社会面管控。敏感期加强巡逻巡查、卡点盘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防控、强化震慑。二是精准推进重点人员查、管、控、转。集中力量强化“一对一、多对一”教育管控措施,确保管控在手、无一遗漏。三是全面依法治寺管僧。四是狠抓情报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情报信息的基层作用、先导作用和攻坚作用,坚持专群结合、公密结合,认真落实各级党委“一把手”抓情报信息工作第一责任,加大情报信息工作力度。五是狠抓专案攻坚。六是要占领正面宣传阵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先进典型宣传,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防邪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提高依法处置邪教的能力二是切实推进反邪教工作改革创新我县积极把反邪教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区思考、区定位,着力在依法治理邪教的理念方式路径措施、保障机制上创新突破。系统总结反邪教斗争经验教训,研究解决阻碍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创新突破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制定反邪教工作中长期规划。三是坚持依法精准打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邪教组织进行摸排,并结合当前藏区维稳形势和其他邪教组织蔓延势头,积极深入全县各乡镇,集中开展了邪教专项整治活动掌握了解其他邪教是否在我县存在四是坚持依法有效管理建立完善重点人员数据库及台帐,并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平台,把涉邪教人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三、2017年部门决算收支结转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3218652.29,较上年减少24.9%,主要减少原因,专款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96027.17,占99.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占0%;事业收入0,占0%;经营收入0,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占0%;其他收入22625.12.07,占0.7%。上年结转结余102500元。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3295321.85,较上年减少1.23%,主要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其中:基本支出3195321.85,占96.97%;项目支出100000,占3.03%;上缴上级支出0,占0%;经营支出0,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占0%。

  2017年底结转结余合计25830.44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3205.32,占12.41%,项目支出结转结余0,占0%,其他收入支出结转22625.12元,87.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3196027.17,占总收入99.3%,与2016年相比,减少105968.28,下降24.9%。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295321.85,占总支出100%,与2016年相比,减少200703.32,下降5.7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95321.8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9159.01,占78.57%,完成预算99.88%,其中,基本支出2489159.01元,96.14%项目支出100000,占3.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0281.2,占12.45%,完成预算100%医疗卫生支出103141.64,占3.13%,完成预算100%住房保障支出192740,占5.85%;完成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360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489159.01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的工资福利和商品服务;

  2013699-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00000元;主要用于支付维稳、综消等工作商品服务;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93058元;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7223.2元;

  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03141.64元,该支出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0元,该支出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费等;

  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92740元,该支出主要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95321.85,其中:人员经费2589217.3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1785、津贴补贴1014826、奖金39740、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4921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3058、职业年金缴费117223.20、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6222.16、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5040、医疗费17200、奖励金172164、住房公积金192740、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项目支出100000主要包括:办公费38000、印刷费8200、咨询费0、手续费、水费0、电费0、邮电费9600、取暖费0、物业管理费、差旅费24000、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0、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6300、公务接待费0、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900、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公用经费606104.49,主要包括:办公费181854.68、印刷费28893、咨询费5500、手续费、水费1500、电费11099、邮电费38424、取暖费25180、物业管理费、差旅费189202、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17500、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63860、公务接待费7000、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91.81、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6991.81,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9991.81,占87.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000,占12.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991.81。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越野车0辆、金额49991.81,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主要用于工作上出差下乡等。截至2017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991.81。主要用于政法、综治、维稳、防邪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84765.44,下降62.9%。主要原因单位更换了新的公务用车,车辆维修费用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7000。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58人次,共计支出7000,具体接待内容包括:省、州工作督导组、外县学习考察组等共计支出7000。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700,增长11.11%。主要原因是外县考察学习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法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6,104.49,比2016年减少31960.76,下降5.01%%(或与2016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底我单位共有资产1802500.69元,其中流动资产104073.53元,固定资产1698427.16元(房屋300000元,汽车2辆,价值789193.16元,其他固定资产609234.0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00000,覆盖率达到100%。自评得分98.4分,存在的问题:一是政策性不够完善,二是执行不够规范,三项目完成质量的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策;二是进一步规范执行;三是进一步提高完成质量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政法委维稳资金支出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4.8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2.8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4.8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8

  社会效益(可选项)

  8

  生态效益(可选项)

  8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5

  公平效率(可选项)

  5

  使用效率(可选项)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存在的问题:一是履职成效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2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18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局当年拨付给我局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县财政局拨付我局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单位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我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我局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我局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