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4-22
字体:
分享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按照中共红原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红委办发[2001]67号)文件规定,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红原县委领导、管理全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县委政法委基本职能:一是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二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县委领导、管理全县政法工作的职能,对全县的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三是组织和指导全县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四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邪教等工作,检查督促各项措施和工作业务的落实,进行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五是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定确保严肃执法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六是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执法,秉公办案;组织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七是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八是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服务;九是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机关建设;十是办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县委政法委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稳步推进政法改革任务,破解政法工作难题。二是以全面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进一步规范完善乡镇综治维稳办公室,调训一批综治维稳工作人员,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升级扩建天网工程,做到重点部位全监控无死角,监控头升级为高清监控。五是继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树政法队伍良好新形象。

2、综治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深入推进平安红原建设。二是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面加强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三是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衔接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纠纷不上交”,调处成功率达99%以上。四是以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探索建立完善群防群治机制。五是强化综治专项工作。

3、依法治县工作任务:一是发挥教育引导职能,营造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监督规范职能,形成依法行权的高度自觉。在充分发挥法治主力军作用的同时,立足职能督促各部门严格依法办事。三要发挥打击保护职能,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是推进依法治州的关键。要着眼于反分裂维稳斗争,坚决打击组织策划自焚闹事事件的犯罪分子,做到露头就打、闹事就抓。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杀人、爆炸、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盗抢牲畜、盗抢机动车、“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遏制刑事犯罪多发、频发的势头。

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社会面管控。敏感期加强巡逻巡查、卡点盘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防控、强化震慑。二是精准推进重点人员查、管、控、转。集中力量强化“一对一、多对一”教育管控措施,确保管控在手、无一遗漏。三是全面依法治寺管僧。四是狠抓情报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情报信息的基层作用、先导作用和攻坚作用,坚持专群结合、公密结合,认真落实各级党委“一把手”抓情报信息工作第一责任,加大情报信息工作力度。五是狠抓专案攻坚。六是要占领正面宣传阵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先进典型宣传,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防邪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提高依法处置邪教的能力二是切实推进反邪教工作改革创新我县积极把反邪教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区思考、区定位,着力在依法治理邪教的理念方式路径措施、保障机制上创新突破。系统总结反邪教斗争经验教训,研究解决阻碍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创新突破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制定反邪教工作中长期规划。三是坚持依法精准打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邪教组织进行摸排,并结合当前藏区维稳形势和其他邪教组织蔓延势头,积极深入全县各乡镇,集中开展了邪教专项整治活动掌握了解其他邪教是否在我县存在四是坚持依法有效管理建立完善重点人员数据库及台帐,并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平台,把涉邪教人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二、部门概况

行政单位1个,与综治办、维稳办、防邪办、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等合署办公。行政编制10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4人。现有人员: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4人。退休人员5人。退休5人。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县委政法委收入预算总额为246.0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定额公用经费28.5万元,专项经费26万元,党建群众工作经费0.95万元,工会经费1.32万元,工资福利137.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支出51.3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4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6.77万元,(其中:党建群众工作经费0.95万元,工会经费1.32万元),社会保障8.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0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37.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支出:退休生活費支出38.81万元;遗嘱生活补助支出:0.5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政法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政法、综治、维护社会稳定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委机关、综治、维稳、防邪、“大调解”、依法治县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7.95万元;退休生活费支出38.81万元;遗嘱生活补助支出:0.5万元等人员经费。定额公用经费支出30.77万元:其中,办公费9.1万元印刷费1.35万元水电费1.65万元,差旅费3.5万元,接待费0.6万元,培训费0.9万元,取暖费1.2万元,会议费0.8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5.8万元,邮电费3.6万元,黨建工作經費0.95萬元,工會經費1.32萬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综治、维稳、防邪、“大调解”、依法治县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及综治、维稳、防邪、“大调解”、依法治县等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

1、“三电”安全工作经费支出10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1.3万元水电费1.2万元,差旅费2.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取暖费0.7万元,会议费0.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8万元,邮电费0.8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2、防邪重点人员转化巩固工作经费支出3万元;其中,办公费0.8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电费0.2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取暖费0.2万元,会议费0.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3、综治及群防群治经费支出3万元;其中,办公费0.8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电费0.2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取暖费0.2万元,会议费0.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4、依法治县经费支出5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0.8万元水电费0.5万元,差旅费0.6万元培训费0.3万元,取暖费0.3万元,会议费0.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5万元,邮电费0.3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5、“大调解”工作经费支出5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0.8万元水电费0.5万元,差旅费0.6万元培训费0.3万元,取暖费0.3万元,会议费0.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5万元,邮电费0.3万元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机关委机关退休人员支出。其中,社会保障28.07万元其中,养老保险27.44万元,失业、工伤保险0.63万元,退休生活费支出38.81万元;遗嘱生活补助支出:0.5万元

(三)医疗卫生,主要用于委机关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医疗卫生8.64万元,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64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委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12.01万元

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和中共红原县委政法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