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经寺镇“四个常态化”做好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分享到:

  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党委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工作制度,将依法治县推进工作各项任务分配到具体责任人。同时,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对推进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推进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规范监督,强化依法执政。把“党务、政务、财务”三务公开组织实施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积极推进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加强了“三务”公示力度,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对“三务”情况进行每月公开、每季度公开。

  民主管理,强化依法行政。始终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把依法行政作为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全镇干部持续加强法治观念学习,依法管理、依法决策和执法人员公正执法的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干群关系得到了切实改善。

  提高素质,强化普法教育。一是深入推进“法律七进”。今年以来,通过不断提升全镇中心校、幼儿园配备法制副校(园)长法制业务水平,开展普法教育集中授课,加强青少年普法学法;二是充分发挥姐妹宣讲团、法律顾问宣讲团、法制宣讲人才库宣讲团的作用,先后10次通过召开群众大会、走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各类法治宣讲教育,并在法治宣传月期间,5次到镇街区以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等形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悬挂法治宣讲横幅6次,共计45幅;发放法治宣传海报和手册共计2500余份。(刷经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