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召开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3日,红原县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藏区工作部署和省州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新形势、新阶段下持续深入推进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真泽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中仁青,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东升,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真泽郎指出,全面推进社会面依法常态化治理是确保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继续发挥务实奋进的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为维护红原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助推红原“三地一时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龙真泽郎要求,一要持续推进以“村民自治、联户自管”“一核三治”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明确职能职责,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二要不断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格落实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隐患。三要加强人口管理工作,加强常态化“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及时更新完善数据信息。四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加快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聚焦黑恶势力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精准打击、除恶务尽。五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六要加强依法治寺管僧,充分运用“寺庙精准化管理系统”,加强对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场所和宗教活动的动态化、精准化管理。七要加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深化巩固提升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 四提升,做忠臣卫士”专题教育、全县政法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服务大发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成效。八要加强军警民共建工作。县人武部、驻县武警部队积极发挥工作队、宣传队、服务队作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帮教、送医送药、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民、警民感情,构建新时期军警民“鱼水”关系。

  容中仁青就依法常态化治理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坚决按照这次会议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工。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的首要责任,把目标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

  会上,乡镇和部门还作了依法常态化治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吴夏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