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 用匠心护航音乐盛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分享到:

  汇聚人间天籁,放歌雅克草原。8月2日上午,第四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第八届红原大草原牦牛文化节、第三届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等系列活动盛大开幕,浓郁民族特色展示节目和各族干部群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掀起草原上的狂欢风暴,开启共享音乐文化盛会。自2016年起,雅克音乐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并晋级为全国知名的原创型超级IP。寻着夏日气息,往届历历在目的亮点和特色,总能唤起人们对“人民节日,音乐盛宴”的深刻记忆。每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万游客,慕名前往这平均海拔3500米、人口4.9万的高原小城,与雅克音乐季在美丽的红原大草原上如期相约。

召开工作部署会

  为做好本次音乐节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北控滨南针对雅克音乐节现场环境卫生实际情况现状,结合红原县委县政府及公司全体上下对雅克音乐季的保洁作业要求,制定了专业的作业实施方案计划,音乐季期间,道路冲洗车、抑尘车、垃圾压缩车在音乐季周边全天候作业,确保“雅克音乐季”期间环境整洁卫生。

 

对音乐季主干道进行清洗

  在雅克音乐季正式开始之前,北控滨南对指挥现场、区域设置、人员分配进行了演练,科学配置岗位人员、合理使用清洁设备和工具,7月31日开幕式前一天,全体人员对音乐季现场进行最后攻坚,对现场白色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对指挥塔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科学布置垃圾桶300余个,建立雅克音乐季现场垃圾清理、回收、转运一体化收运处理体系,既能合理及时处理垃圾,又不影响音乐季现场美观。

 

  开幕式当天,天空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活动现场抛洒的龙达多达近百万张,北控滨南全体人员顶风冒雨,积极发扬了滨南人吃大苦、耐大劳的奉献精神,经过近4小时的不懈努力,啃下了清理近百万张龙达及现场白色垃圾这块“硬骨头”。

  音乐季现场人流剧增,所有厕所处于“满负荷”状态,由于厕所本身是旱厕,冲洗是一大难点。北控滨南调动洒水车,结合人工冲洗的方式对音乐季现场所有厕所进行彻底清洗。在清洗过程中,管理人员不畏脏乱和恶臭,积极冲锋在前,对每一个厕所、每一个死角都进行细致冲洗,确保厕所区域的环境卫生,确保雅克音乐季全场环境卫生不留“瑕疵”。

  音乐季过程中,大部分活动一直持续到凌晨才结束,夜间的红原县气温直逼零度,但在音乐季现场,在舞台边、在餐饮区旁,滨南环卫工人们不顾寒冷的天气,用他们勤奋的双手将场内洒落的啤酒瓶、塑料袋、厨余垃圾等进行清理回收,清完一处又一处,直至深夜。

  三天音乐季下来,共处理现场各类废弃物约60余吨,各项保洁工作都远远超出了预期;全体滨南人用担当实干,竭诚奉献,缔造了“零垃圾之旅”的音乐季环保奇迹。(县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