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4日,红原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任佰元,副县长刘健、红梅、古云健及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文松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形势,部署有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进入防主汛、防大灾的临战状态,以强烈的担当、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杨文松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不麻痹大意、不掉以轻心,把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二要风险隐患再聚焦,排查化解要到位。要按照“治理是基础、预防是重点、避险是关键”的总体思路,聚焦重点区域,紧盯各类风险隐患点,开展常态化巡查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三要雨情监测再精准,预测预警要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按照“及时、准确、可靠”的要求,扎实做好雨情监测和预测预警工作,下好防汛减灾的“先手棋”,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要求,确保心中有数、调度及时、应对有方。四要宣传教育再深入,避险转移要到位。要加大防汛减灾、安全避险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加强重点区域风险管控,一旦发现灾害征兆和收到预警信息,坚决、果断、迅速组织受威胁群众立即转移避险。五要防灾措施再强化,应急准备要到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全面落实防汛资金,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全面落实防灾措施。六要纪律要求再严肃,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灾情信息归口报送等工作制度,做到通讯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信息发布报告不及时、重大灾情险情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情况,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刷经寺镇、安曲镇就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分别作汇报。(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