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杨文松到各乡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6日,县委书记杨文松到各乡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委常委任佰元,副县长高兵、古云健及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文松一行先后前往龙日坝1号砂场、安曲镇新安海路大桥、瓯越币信科技有限公司、哈拉玛村318房车自驾营地等地,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砂石厂整体运营,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河长制”落实,“以及旅游项目提升改造等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中,杨文松指出,生态环保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加强对企业生态环保问题的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打好基础。要以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化工地、河道乱象整治,规范项目选址,大力实施水生态修复工程,把良好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服务游客为中心,打造精品项目。加强自驾营地规划的顶层设计,提升资源配置能力,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舒心。

杨文松强调,要深化全县砂石资源综合利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完善环评手续,规范砂石开发秩序,加强行业监管,瞄准生产、运输、取料、堆放、排污、安全生产、工地乱象、雨污分流、植被恢复等关键环节,开展涉砂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认真履行“河长制”工作责任,严格排查整治各类污染源,加强源头管控,定期开展巡查,提升巡河质量,真正把巡河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加强与企业转型进行沟通对接,充分研究、论证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要利用好生态、交通、文旅、乡村振兴等优势资源,从整体规划、设计理念、筹备运营等方面打造精品文旅产业,带动民间资本、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让农牧民群众成为脱贫奔康的最终受益者。(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