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督导红原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5日至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率领省委依法治省办、“四个一”对口联系指导部门相关同志一行赴红原县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中期调研督导工作。州委依法治州办主任、州司法局局长罗尔基木,州司法局局副局长韩建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俄萨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县联动指挥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麦洼寺,对红原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整体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查阅了示范试点工作资料,认真听取了涉藏地区依法常态化治理相关工作汇报,调研指导了依法行政“账图模式”运用成果转换工作,详细了解了寺庙依法规范化管理模式、网格化规范管理模式运行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红原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汇报会。


会上,县委书记杨文松从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为民、社会依法治理四个方面对红原县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罗尔基木代表依法治州办对全面完成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示范试点重点工作牵头县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翔飞表示,红原县示范试点工作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同发力,决心大、干劲足,四个环节联动推进、思路聚焦、成果明显,有信心将红原打造成涉藏地区全面依法治县的标杆和旗帜。同时,也指出红原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措施务实、推进扎实,步步稳、环环紧,充分体现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成效和心血。

陈翔飞强调,红原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力争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中,奉献作品、精品和赠品。一是在认识上,把示范试点作为再次全面展示红原的窗口和机遇,奋战一百天,向省委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二是在思路上,要抓住核心要害、关键节点,将四个环节再做深做实,将省委依法治省办梳理的20个重点工作进行再拓展、再延伸,占领示范试点工作制高点,三是在方法上,把各方力量集中调动起来,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力量,激发广大群众的智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四个一”联系指导部门优势力量,将示范试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深处。四是在展示上,进一步梳理好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在“后半篇”工作上再加力加劲。在涉藏地区把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旗帜飘起来,解剖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形成一批研究课题、唱响一批理念,提出一批法治建议。(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