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日,红原县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县财经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杨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组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红原县2021年领导干部联系项目责任分工》《红原县项目投资推进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


杨文松指出,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对今年经济形势作了科学系统的分析研判,为我们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明示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明晰了举措。要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机遇,鼓气加劲、奋发作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杨文松强调,一要聚焦重点,持续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抓好全局谋划。充分发挥系统谋划,形成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全县工作“一盘棋”、合力唱好“一台戏”的格局。要抓好指标调度。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监测、分析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州目标任务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强保障、增动力、促稳定的关键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要抓好风险防范。要以减存量、控增量、消隐量为硬性指标,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产业发展。围绕建设畜牧业强县目标,守住生态红线,推动“三大产业”提质增效。突出畜牧业重点项目,推动绿色工业发展,做活全域旅游,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二要狠抓落实,形成推动发展工作合力。要确保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任务具体化、台账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严肃纪律作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强化督促检查。完善督察督办工作机制,形成监督有力、奖惩分明、落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嘉央罗萨强调,一是看准现状,可支撑。要明晰自身发展现状,层层传导压力,密切配合,毫不松懈地落实落细经济发展任务。二是认识形势,可预期。要保持坚定的信心、责任、方向,科学谋划下步经济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三是务实应对,可见效。要打通产品需求侧同步结构性调整空间,抓产品源头把控关。要支持企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工作,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要认真把握国家政策,释放最大政策红利。四是明确目标,可实现。全县上下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充分挖掘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确保第四季度全面完成经济发展目标。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县委财经委员会各委员以及县级有关部门、省州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