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红原·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公司新能源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6日,红原县与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公司召开新能源合作洽谈会。县委书记杨文松,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维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主持会议。

会上,金维就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概况、运营现状和发展战略作了详细介绍,提出可以合作的方向。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资源现状、产业规划、项目可实施性等方面情况与公司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文松听取介绍后,对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到红原投资兴业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红原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山雪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发展战略,坚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致力将清洁能源、新能源作为重点抓好的产业之一,高度重视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工作。新能源发展项目是红原“十四五”期间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也是提升红原发展质量的重要产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切实打造群众放心、社会满意、双方共赢的精品发展项目。

杨文松要求,一要着力建立水光风开发模式。红原具有发展清洁能源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在项目引进上要招大引强,以高起点、大手笔、高质量的发展目标建设新能源项目,以坚定打造样板项目的决心,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实事。二要确保地方收益和老百姓利益。开发新能源项目是造福广大群众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确保当地政府收益和群众利益保障,解决好群众的就业、生产生活问题。三要着力探索打造“光伏+”发展新模式产业基地。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合作模式,积极研究土地资源综合利用问题,以技术水平的提升来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新技术和新模式,进一步降本增效、提高发展质量。四要解决好光伏基地建设路径问题。要争取建设试验试点示范基地,着力解决好就地消化问题,继续扩大投资。

最后,杨文松诚邀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到红原深度考察、拿出方案,与红原携手前行、共赢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