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0日,红原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怀东主持会议。


杨文松要求,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全县上下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把各项措施抓稳抓牢,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春防战役”。二要鲜明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整改见实效。要加快建立健全应急方案预案、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管理规范、隐患排查整改、值班值守制度、义务扑火队管理等工作规章制度,认真反思、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人责任、分类管理、属地为主”的责任体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提升综合能力,坚决做到防范无疏漏。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联动能力、处置能力、宣传能力,采取有力措施,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合力。持续加强扑火队伍培训、战备值班和火情调度,着力加强集中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工作零失职。全面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全面落实“五级包保”“三单一书”“十户联保”和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发挥好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县专项整治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防火、依法治火,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蔡怀东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位、力量配备到位、措施实施到位,以“四铁”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强化“人防”、做好“物防”、突出“技防”,加强对清明节祭祀活动的宣传教育和依法管理,把工作重心和力量下沉到一线,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监测监管,严格隐患排查,抓实训练演练,形成科学、系统、规范的应急救援体系,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最严防火令得到最严格执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军传达学习了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阿木乡、查尔玛乡、县林草局、县经信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