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杨文松深入乡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7日,县委书记杨文松深入乡镇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环保督察、“河长制”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委常委任佰元以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文松一行先后前往麦洼乡、色地镇、瓦切镇、阿木乡等地,实地勘察日干乔国家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草原生态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环保督察“回头看”、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乡镇生活垃圾压缩站建设情况、运行处理模式以及整改进度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杨文松指出:日干乔国家湿地保护区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承担维护生态安全、保护好长江黄河上游“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研究和保护好日干乔生态功能定位,切实发挥水源涵养、防沙固土、气候调节、退牧还草等功能,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对中央及省、州环保督察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杜绝问题再反弹。要常态化抓好开展河长制工作,查摆潜在问题,慎终如始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文松强调,一要做好共抓大保护规划。遵循自然规律,加强生态保护,维护好生物的多样性,维护好生态系统的完整性,维护好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二要狠抓重点难点攻坚。要突出公路、河道沿线两大区域,聚焦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三要构建共同治水大格局。要夯实河湖长制责任,强化水源监测,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工作,深入排查沿河污水直排、违章采沙等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杨文松沿途还考察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加强火源监测预警以及防火设施、巡查装备的管理使用,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能够早发现、早到达、早扑灭。(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