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9日,红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嘉央罗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怀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指挥部副指挥长余贵雄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指挥部副指挥长罗雨松主持会议。


杨文松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准确把握上级的部署要求。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各项部署安排,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常态化的决心、常态化的举措、常态化的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工作上再抓实,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细化接种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讲,有力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严密排查。要持续做好卡点、远端、人员排查等相关工作,严防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严防输入。要持续深入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普及,严格实行管控场所准入登记措施。三是责任上再压紧,加强统筹各项保障工作。属地防控责任要落实到各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补齐医疗机构短板,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好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的“前哨”作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舆论引导,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做好物资保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排查和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物资储备。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调度,确保督查防控措施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嘉央罗萨强调,一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强化各系统、行业工作联动机制,确保措施、经费、物资、力量及时到位。二要持续强化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疫苗接种要再动员,规范接种服务,扩大接种宣传方式,提高各类人群接种率。进一步加强“天府健康通”应用推广。加强省州反馈问题整改要再巩固,巩固整改成果。三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辖区疫情“零确诊”。强化协作配合,健全“政府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调,全民动员,科学防治”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健通报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