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2日,红原县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报告内容踊跃发言,纷纷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红原县委书记、州人大代表、红原代表团团长廖敏主持会议。


廖敏代表说 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与时俱进,是对人大工作的再认识、再学习,完全赞同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服务中心工作、履职监督检查、增进民生福祉有效有为,人大力量和权威得到充分彰显。二是体现了强烈的法治意识,坚持科学精细立法、依法决策,谋良法、促善治、护公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三是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突出代表履职重点、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强化代表履职保障,督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红原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州人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新时代红原人大工作跃上新台阶。


拉旺健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客观务实,注重用事实、数据、成效说话,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符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一个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丰富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的好报告。建议:一是继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实现代表履职与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立法后评估工作,从而提高立法质量。三是加强县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四是充分利用对口援建和东西帮扶的好政策,与对口援建、东西帮扶相关的市缔结友好人大关系,建立互访学习考察制度。


嘉央罗萨代表说两院的工作报告有血有肉,完全用数据、案件说话,是一次难得的普法宣传。公诉机关和审判机关紧扣大局、服务民生、提升能力,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议:一是依托地方与高等院校合作,采取定向培养方式从源头解决司法等人才缺乏的问题。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干部待遇政策落实落地。三是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的环境,提升司法干部待遇和收入,留住人才。

代表们还依次审议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变通规定>的决定(草案)》,酝酿通过候选人名单草案及代表联合提名各项候选人、州十二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

会议在热烈欢畅的氛围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过硬,对全州乃至红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审议中,红原代表团的周文琴、张力峰、扎西东智、余贵雄、张静波、张定凤、瓦布登、方晓荣等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文教卫生、生态旅游等问题共同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探索发展的有效途径。

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阿郎、张险峰、李世林、林鉴列席会议。(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