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8次会议、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5日,在省、州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电视电话会议后,红原县庚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三十八次会议、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嘉央罗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健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曲镇党委书记高兵参加会议。


嘉央罗萨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现状严峻复杂,形势不容乐观。春节临近,人流激增,国内本土病例持续增长,疫情呈现扩散范围广、涉及人群多、社区传播快等特征,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我们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等思想,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工作体系,加强应急筹备,值班值守和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的开展,切实形成多角度、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坚持防控意识不松懈。二要广宣告、明全责、全参与。要积极广泛宣传告知,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的四方责任,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三要堵来源、补空档、全覆盖。强化应急准备预案和每日报告制度,做到信息、动态及时上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团结协作、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确保网格化和精细化管理工作全覆盖。四要把关口、牢筑墙、守净土。常态化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火墙”,守好阿坝净土。

嘉央罗萨强调 要不传谣。及时披露负面信息,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科学防疫、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要不隐情。抗击疫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少一分隐瞒,多一分担当;要不聚集。杜绝各类大规模聚集活动,自觉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要不远出。倡导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远行。

嘉央罗萨强调 要认真反思并深刻汲取瓦切“2·12”火灾教训,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强化关键时间、区域、对象、环节等工作重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守住阿坝净土,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会上,刘健传达中央、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当前的存在问题做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要求,要继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现各类人员的排查,做好重点场所环境和人群的核酸检测,积极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及农村防疫十项举措工作。要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监管,管理好重点场所“四川天府健康通”绿色通行证的使用,同时加大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的感染风险的隐患排查力度。

高兵从思想认识再提高、宣传教育再加强、隐患排查再深入、责任落实再细化、应急准备再到位、值班值守再落实、督促检查再严格、安排扑救再保障等七个方面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把思想统一到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水平。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卫健局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