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红原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判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红原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判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廖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俄萨、蒋明平,县委常委蔡怀东、吴剑、泽旺措、罗雨松、任佰元、余贵雄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王云飞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以及在家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5个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其他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廖敏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效较为显著。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县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党建基础得到较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廖敏要求,展望新一年的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同时,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工作基础。

一要以加强思想建设为重点,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

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落实定期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中心组集中学习、班子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和集中教育培训等措施,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抓牢“带头人”这个关键,全面实现全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

三要以树正社会风气为重点,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正面舆论引导、文化阵地建设、非法组织清理和视觉形象塑造等方面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四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的关键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以依法治寺管僧为重点,抓好寺庙管理工作。要深刻把握依法治县这个基本原则,创新管理方式,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对标对表“一寺一僧”依法规范管理整改方案,加强寺庙“人财物事教务”管理,创新工作举措,落实各级干部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人士制度,全面深化“联寺联僧”寺庙群众工作。


王云飞结合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指出,去年以来,红原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落实责任过得硬。廖敏书记以上率下,按照“书记抓、抓书记”要求,带头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干,形成了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直接联系的齐抓共管局面。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到位,工作保障、督导指导、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主体责任在各级各领域得到有效落实。二是重点工作抓得实。突出党建引领,全县上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务实高效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反分维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涌现出阿真能周这样在抗御新冠病毒一线因公殉职的全国先进典型。三是破解难题有招数。红原县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持续深化乡村分类转化提升行动,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做好乡村“两项改革”,持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广党建引领牧区基层治理模式,成立片区寺庙党工委,不断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深入开展“三察三治”、“4+1”专项督查和脱贫攻坚督战督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抓紧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四是方式方法有创新。切实总结经验、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深化“党员积分超市”激励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有了新进展,创新方式开展小水电核查清理,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城乡环境等领域进行整治,丰富全县干部党规党纪、廉洁警示教育形式,实行打听、干预巡察工作登记报告制度,有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零距离”警示教育。

总的来看,红原县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打基础坚实有力、补短板扎实有效,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历经苦战得来,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希望继续巩固并整体提升。

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