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日,红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后,庚即召开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题会议暨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普法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及州委书记刘坪同志在全州2020-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


廖敏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务必要认真研究总结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点,遵循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客观规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防火、依法治火,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确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实抓好。

廖敏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理清短板弱项,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良好社会和谐稳定氛围。二要完善设施设备。各乡镇、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储备库,强化应急准备,立足于扑大火、防大灾,做好扑火机具、通讯器材、交通车辆、人员装备、食品供应等防灭火物资储备和补充,确保防火期间设施设备拿得出、用得上、有保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不能麻痹、不能麻木、不能麻人、不怕麻烦”工作思路,进一步建立健全各乡镇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班、值班值守、专业防灭火、干部职工、群防群治等队伍,深入研判形势,全面落实工作措施,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有力传导、责任全面落实。四要务实监测预警。做好科学监测预警是实现红原县现代化防火的重要环节,各乡镇、县级专项部门务必全面提高监测预警能力,认真修订切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五要理顺体制机制。持续完善管理、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理顺森林草原“防”“救”部门职责,确保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空档漏洞。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分析研判到位、巡逻防控到位、工作联动到位。六要重视问题整改。切实将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见效,汲取教训,推进整治,从人员、物资、设备的建立入手,全面深入的推进整治工作。以问题导向,深入整治,从体制机制等常态工作入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明确责任,合力整治,按照各行业、各系统管理责任,切实抓好防灭火工作。七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群众大会、微信群、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部门要利用好新闻媒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和警示教育片等,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八要督办到位。督检组要经常式、突击式、暗访式督查各乡镇、各部门和有关企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就责任制落实是否到位、宣传教育开展是否到位、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队伍建设是否到位、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问题重点督查。

嘉央罗萨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深刻吸取历史的经验与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二要确保红原县不发生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更要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严格落实这两个目标任务。三要各负其责、各出其力、各尽其用,做到齐抓共管。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站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