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掀起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红原县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区工作会议精神,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的热潮。


带头表率,多形式学习,11月25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雷在红原县专题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精神。11月26日,该县庚即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仔细消化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认清全县涉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治藏兴藏重大方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系统学习、深刻把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涉藏和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丰富载体,全方位宣传,县级领导干部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进行宣讲,指导、帮助、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利用马背宣讲团、姊妹宣讲团等载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巡回宣讲等形式,用生动的形式和群众的语言宣传,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送到基层、送给群众,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原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大美红原APP、红原微博、“微红原”微信公众号、红原电视新闻和各乡镇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刊发相关报道20余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了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立足实际,多举措落实, 抓好规划谋定,切实做到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着力推动会议精神进村入户,真正做到在领会精神上有新收获,在武装头脑上有新进步,在指导工作上有新成效。结合“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梳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省委涉藏工作的意见中蕴藏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和专规,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州“盘子”,孕育更多发展先机,厚植更多发展优势。抓好涉藏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党委抓好涉藏工作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任务,有力推进省级全面依法治县试点示范,守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四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认真做好全州试点示范工作。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五是坚持生态优先,以创建黄河上游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完善保护体系,强化治理措施,严格保护执法,巩固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成果,不断筑牢上游生态屏障。六是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化“一区四园多基地”产业布局,发展壮大现代畜牧业、绿色工业、全域旅游、电子商务“四根县域经济支柱”,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优质高效承办2021年阿坝州文旅发展大会。七是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管干部、带队伍、抓基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