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在阿坝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赴阿坝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号召。


黄强前往红原县日干乔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保护区规划建设管理、文旅融合发展、红军过草地遗迹保护等情况,瞻仰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前往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调研了红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强调红色文化保护发掘利用要强化规划设计,从严把关,反复论证,严格报批,统筹推进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在红原县瓦切镇德香村,黄强调研了德香村片区沼泽草甸沙化及防沙治沙工程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草定畜,深入推进草原禁牧减畜与草畜平衡管理,加强草原沙化退化问题治理,促进草原生态环境加快恢复。黄强还前往若尔盖县唐克镇,登上观景台俯瞰黄河第一湾全貌,来到黄河岸边实地查看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创建推进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强化垃圾和污水处理,严禁在干流和重要支流设置排污口,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做好规划设计,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减少人工痕迹,建筑景观设施要与自然融为一体;加强交通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手段,努力让旅游淡季不淡。



黄强在调研中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划定的重点生态功能区,阿坝州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上游责任,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住创建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重大机遇,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加紧大手笔、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挖掘并保护传承好黄河文化、红军长征文化、藏羌民族文化,讲好黄河四川故事,探索建立跨省合作的管理运行机制,按照国际化视野、精品化要求打造好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让农牧民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川观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