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第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31日,红原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总结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县委书记廖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委常委任佰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出席会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廖敏强调,一是目标任务要再领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州有关文件、会议、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梳理汇总,密切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以最有力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上档升级、提质增效。二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在常态做好检查巡护、应急值守、火源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防火检查站、瞭望塔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现有防火通道、隔离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不断提高全县科学扑救、安全扑救能力。三是体制机制要再理顺持续完善管理、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理顺森林草原“防”“救”部门职责,确保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空档漏洞。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分析研判到位、巡逻防控到位、工作联动到位。四是责任督导要再落实。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林草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部门扑救责任、护林护草人员巡护责任,构建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有力传导、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帮助支持作用,县纪委监委要强化问责问效,严厉打击工作不用心、不上心等现象。五是思想意识要再紧绷。坚持问题、绩效、目标导向,高度警醒、时刻清醒,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针对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进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最大限度降低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概率,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罗军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刷经寺镇、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蔡怀东从深化思想认识、抓实专项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火源管控、提升队伍能力、开展远程教育、抓好整改提升等8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