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扬先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红原县隆重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第36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对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营造教育优先、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县干部和教师发展教育事业新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不断开创红原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县委书记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委常委、统战长容中仁青,县委常委、宣传长罗雨松,县委常委任佰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督学让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共红原县委⠂༯span>红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颁发了乡镇教育目标考核奖,中小学、幼儿园年度考核奖,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奖,终身从教荣誉奖。


廖敏表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地位,努力让校园成为家园、花园、乐园,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令人羡慕、令人自豪的职业,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全县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使命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复课复学和教育均衡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县呈现出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得到提升控辍保学成效明显,教育扶贫全面落实教育经费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

廖敏指出,从发展现状来看教师有辛勤的付出,从战略机遇来看教师有宽广的舞台,从民族团结来看教师有神圣的职责,从奋斗目标来看教师有光荣的使命。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涉藏区、纯牧区教育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坚持问题、目标、绩效和发展导向,定措施、定目标、定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补短板强弱项,潜心教书育人、安心传道授业,培养更多有学识、有品格、品行、品味学生,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做好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教学改革教育科研提升教学质量革新教学方式


嘉央罗萨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当前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教育发展“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推动教育发展改革再上新台阶。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尊师重教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重视教育、关爱教师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真正使尊师重教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不忘初心,一以贯之立德育人希望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勤奋工作,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三地两中心一时代”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瓦切镇、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府督学,县教育系统职工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大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