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原县召开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等六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及时贯彻落实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上档升级、提质增效。9月27日,红原县召开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服务业发展大会、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议、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创建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县动员会、中共红原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乡镇、县级部门、企业和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在红原县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上,学习传达了阿坝州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精神,县经济商务信息化局、农行红原支行、遛遛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贵雄作工作安排。


在红原县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学习传达省、州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县市场监管局、文体旅游局、家园酒店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贵雄作工作安排。


在红原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议上,学习传达阿坝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授牌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表彰工作会议精神,县民宗局、安曲镇、邛溪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同志作工作安排。


在红原县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学习传达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州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林业草原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作工作安排。


在红原县创建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县动员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红永通报红原县被列为全州唯一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县,并作工作安排。


在中共红原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情况通报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剑通报县委第八轮常规巡查情况。

廖敏表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县政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召开套会,目的是进一步转变会风、整合资源、节约支出,让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推进工作、落实任务、服务群众中去。要认真领会、深化认识,坚决抓好工作落实。

廖敏要求,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培育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生态特色产业。抓好园区建设,以更好的政策、环境、服务,引导项目向园区落地、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加快产业发展,实施产业链补链、强链、固链行动。深化科研创新,加快市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金融支撑,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

二要紧紧围绕黄河长江上游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全面构建与优势产业相配套、与城镇化进程相协调、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服务业体系。要擦亮“红色草原、江河之源、牦牛家园、自驾乐园”生态文化旅游名片,大力培育冰雪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全面发展。要重点抓好平台建设、项目投入、政策支持、市场培育等工作,营造优质的投资环境、服务环境、人才环境、治安环境。

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全面小康目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民生。要依托融媒体和党政、姐妹、马背等宣讲平台,精心安排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坚持“台账制+责任制+销号制”,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和组织体系,提升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常态值班巡逻、强化隐患排查、超前监测预警。要密切关注交通运输、旅游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平安过节。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创建指标体系推进任务落实,及时梳理创建指标体系和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加强对接汇报、主动交流取经、认真咨询指标,并强化督导、重点突破,确保落实。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载体平台,丰富宣传方式,掀起“比学赶超”的示范试点创建热潮。

六要扎实推进科学编制规划、理顺体制机制、精心保护生态、严密防控疫情、加快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帮扶援建、强化基层治理、全面控辍保学、实施“一寺一策”、创建文明城市、坚决整改问题、有效督办落实、加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加力加劲、全速冲刺,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问题、目标、发展、绩效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思想行动要统一,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会议精神落实。确保相关工作高质量、高效益推进。

二要紧盯任务抓落实。要狠抓新型工业化发展。立足本地实际,依托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步伐,精心打造一批富民强县的精品工程。要加强政企和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倾心打造名优品牌,实现做大做强。要做优服务业质量。充分利用项目、区位、交通优势,建设一批高标准、高档次的服务业企业和项目。要力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要共抓安全生产。加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示范县创建。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执行八项规定上要带好头。认真对照县委第八轮常规巡查指出的问题,杜绝屡犯屡改。

三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把相关目标任务分解好、安排好、落实好,做到目标任务明确、重点要求明确、关键措施明确、时间进度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县纪委监委、县绩效办要加大集中督查与专项督查力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杜绝工作推进上出现“真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