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新气象 新收获 新成效 ——廖敏在调研控辍保学和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31日,县委书记廖敏带队深入邛溪镇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县藏文中学调研控辍保学和开学准备工作,并组织召开红原县控辍保学暨开学准备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县委常委任佰元参加调研。


调研中,廖敏一行深入防疫卡点、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细致了解学校控辍保学、开学准备和教育教学安排等情况,对校园规划、文化建设、环境保洁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控辍保学工作及2020年高考、中考情况,廖敏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做好充分准备。以新气象、新收获、新成效为目标,全覆盖进行开学动员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强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新任务、新要求、新政策。要深化校园建设,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爽朗的氛围。要完善硬件设施,做到设备齐全、设施管用。二要坚决控辍保学。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控尽控原则,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认真落实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责任,加强系统监测和政策宣讲,切实让适龄儿童享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三要务必确保安全。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负责、高度警醒的态度,细致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食品、用火用电、防汛减灾等各方面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持续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四要严格细致管理。教育管理部门和各学校要坚持依法依规依制度,科学管理人、财、物、事,推进日常管理标准化、教学管理规范化、教师管理精细化,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五要努力提高水平。多种形式开展综合素质提升行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丰富教学形式,提高课堂效率,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特色教育,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教育各个环节,不断促进学校上档升级、提质增效。六要争创文明校园。结合学校特色、民族文化,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差异性多元化的特色校园文化,真正把学园办成乐园、家园、花园。(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