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委书记刘坪赴红原县查看雪灾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分享到:


4月25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红原县查看雪灾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保畜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救灾防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近期持续冰雪低温天气影响,我州牧区各县遭受大雪袭击,给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刘坪先后深入到红原县龙日乡、江茸乡、查尔玛乡、龙日种畜场实地察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牲畜死亡、饲草料准备、保险赔付等情况,并指导干部群众做好雪灾春荒应对和生产生活恢复等工作。


“受损牦牛有多少头?”“牦牛保险兑现了吗?”“草料准备的够不够?”在龙日乡龙日坝村牧民罗让泽让家中,刘坪亲切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引导下,积极抓住相关政策扶持机遇,提升专业养殖技术,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他特别嘱咐县、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江茸乡江宫玛村牧民除机家的牦牛暖棚中,刘坪详细了解了牲畜暖棚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他指出,牲畜暖棚让畜牧业抗灾防灾能力显著提高,扭转了牧区牲畜“夏饱、秋肥、冬瘦、春死亡”的被动局面,在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委、政府和业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自力更生意识,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刘坪指出,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牧区各受灾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受灾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协作,积极投身救灾,饲料草料备料充足,暖棚保暖成效显著,牲畜保险起到了兜底作用,使灾损降到最低程度,有力保障了牧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雨雪灾害对畜牧业发展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为民情怀,坚守工作一线,全力做好牲畜防疫各项工作,推广实施好牲畜保险工作,努力将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牲畜安全过春。

刘坪强调,要积极备春渡荒,大力推广草饲料储备、暖棚建设和疫病防治,不断提升牲畜抗灾能力,确保群众牲畜财产安全;要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做到野外用火不离人,坚决把火源挡在森林和草原外;要注重安全扑火、科学救灾,不断加强专业和业余救火人员的培训力度,保护好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充分准备好救火灭火物资,确保高原生态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预警预报,严防死守,盯死看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输入疫情扩散和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扩散,守住边界、底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领导郑雷、金吉昌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州领导丁明忠出席座谈会,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县委副书记蒋明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勇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